其實,大家都會說夏威夷語吧~通常跟朋友聊天 說到夏威夷時

大家的反應都會回我ㄧ句 A~L~O~H~A~ 

ALOHA這ㄧ詞 到底是從哪聽來的ㄚ?電影?影集?卡通?網路?歌曲?貓王?(下面留言吧!)

潔寶我ㄋㄜ是在童年ㄧ部經典卡通裡聽到的。這部卡通,也是其中ㄧ個原因~我會在這裡讀書。

我相信你ㄧ定聽過~如果沒聽過...我可能真要笑你沒童年ㄛ(開玩笑的啦,不要當真!)

就是這部 LILO AND STITCH 莉蘿與史迪奇    真是太太太太太太經典啦!!!我愛死這部了~愛死這藍色小怪物626!!!

如果聽過沒看過,不管你年紀多大多小,我都建議你去觀看~這些卡通都是全家共賞的ㄛ  有機會真的要看看。

裡面的歌也都超經典的!!!我寫的有點激動,抱歉ㄛ。我真的超愛的啦!!!

或許你沒看過,但至少有看以夏威夷取景的電影吧~隨便說都ㄧ大堆。(如果大家想要,我之後再另寫ㄧ篇)

回歸主題:所以?aloha 到底是什麼意思? 

原文網址:http://www.wholeness.hk/Wyman+Krize/_Aloha_Spirit.html (擷取小篇)

 

        在夏威夷語言中, aloha不單代表打招呼,再見或愛,它有更深層的意思: 喜悅 (oha) 地分享 (alo) 這刻 (alo) 的生命力 (ha)。

        當你分享這能量時,你便連繫了靈性的力量,這力量夏威夷人稱為mana。 而美妙地運用這神奇的力量,便是達成真正健康,快樂,富裕和成功的秘訣。

        連繫和運用這種力量的途徑可能簡單得令你不敢相信,但請不要被外表所愚弄。

        這是世上最有效的技巧,雖然它是極之簡單, 但並不代表容易,因為你必須不斷地實踐這秘訣。這秘訣在人類歷史上已經被多次傳授,現在只是以另一種型式出現,這秘訣就是:

 

祝福象徵你所願望的任何人和任何事

 

        就是這樣了。就是這麼簡單,但是還須要進一步解釋。

        祝福某些事,就是說去確認或強調某種正面的質素、特徵或情況,意向是要提昇、持久或成為你所確認或強調的事。

        有三個理由解釋祝福為甚麼能有效地改變你的生命或獲得你所盼望的願望:

  1. 第一,集中正面的思維,會引發正面和創造的力量。

  2. 第二,它令你的能量向外發放,引導更多能量通過你。

  3. 第三,當你祝福其他人的利益,而不是直接祝福自己,你便可避免任何潛意識對你想給自己的盼望而所產生的恐懼。

        而這過程最美好的地方,是當你祝福他人時,你也獲得同樣的祝福。

        祝福可以經由想像力或觸摸,但最常用和最簡單的方法是以語言、文字溝通。主要的祝福語包括:

  1. 讚美 - 這是當你察覺到一些美麗的事物時,作出表揚或讚賞。例如,“這日落真美啊; 我很喜歡這套衫; 你真風趣。”

  2. 肯定 - 這是用作加強或持久的特別祝福句子。例如,“我祝福這棵樹的美麗; 祝福你身體健康。”

  3. 感恩 - 這是對美好事物的存在或發生,所表達的一種謝意。例如,“多謝神的幫助; 我感謝雨水對大地的滋潤。”

  4. 預期 - 這是對未來的祝福。例如,“我們將會有一個開心的野餐; 我祝福你將會加薪; 感謝我將有一個美好的伴侶; 我祝福你有 一個愉快的旅程; 祝福你一帆風順。”

        為了得到祝福語最大的效益,你必須戒除或停止一種破壞性的行為:詛咒

        這裏說的不是指發毒誓或說髒話,而是指祝福的相反詞,包括批評(對讚美); 懷疑(對肯定); 埋怨(對感恩); 憂慮(對信任的預期)。

        當作出詛咒時,它會消減祝福的力量。所以你愈多詛咒,便愈難從祝福中獲益。相反愈多祝福,詛咒便愈難傷害你。

        以下是一些常許願望的祝福例子:

  1. 健康 - 祝福健康的人、動物或植物; 任何建設或作品的完整和美好;任何象徵活力及能量充沛的事物。

  2. 快樂 - 祝福所有美好的人和事物,在人或動物身上看到、聽到、感受到代表快樂的所有特徵; 所有你察覺到有可能變成快樂的。

  3. 富裕 - 祝福在周圍所有象徵富裕的,包括所有以金錢協助或達成的;以任何型式存在的金錢; 所有在世界上流通的金錢。

  4. 成功 - 祝福所有象徵成就和圓滿的 (例如大廈、橋和體育活動) ; 所有到達目的地的 (例如船、飛機、火車、汽車和人);所有象徵前進或堅持的;所有象徵喜悅和歡欣的。

  5. 信心 - 祝福所有象徵信心的人和動物; 所有象徵力量的人、動物和物質 (包括鋼鐵和水泥); 所有象徵穩重的 (例如山和大樹); 所有象徵有用途的力量 (包括大型機械,電纜)。

  6. 愛和友誼 - 祝福所有象徵關心和滋潤,慈悲和支持的; 所有大自然和建築物的和諧關係; 任何連繫著的或輕觸的事物; 所有在遊戲中或工作上象徵合作的; 所有象徵歡笑和歡欣的。

  7. 內心和諧 - 祝福所有象徵平靜,鎮定,安定和寧靜的。 (例如平靜的湖水和靜止的空氣); 所有遙遠的境物 (例如地平線、繁星、月亮); 所有象徵優美的視覺、聽覺或觸覺; 清晰的顏色和圖案; 細緻、天然或人工作品。

  8. 靈性修為 - 祝福所有象徵大自然成長、發展和蛻變的; 日出和日落的變化; 太陽、月亮、恆星和繁星的運行;小鳥在天空的飛翔; 微風和大海的流動。

        以上只是一些建議,但不要受它們限制。請記住,任何質素、特徵或情況都可以被祝福的 (例如,你可以祝福細長的燈柱和纖瘦的動物,去鼓勵減肥),不論它曾經存在、現在存在、或只存在你的想像裏。

        在個人,我曾運用祝福的力量,去療癒我的身體,增加我的收入,發展新的技能,與太太和子女創造一個深厚愛的關係,建立一個世界性和平工作的網絡,發揚 aloha spirit 夏威夷精神。因為它對我是這麼有效,我很想與你分享。包圍。

所以當你說出aloha的時候 不要隨便亂亂說。Aloha的背後力量很強大,當你說出Aloha的時候,不管打招呼還是其他的,記得都要是誠心祝福他人。因爲,這不只讓他人感受到愛,你也能隨之感受到力量:)

在這裡潔寶跟所有正在觀看的人 説ㄧ聲:ALOHA

點點點點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DqBbBwMpg&t=10s 多多支持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這是我_潔寶 的頭像
    這是我_潔寶

    潔寶 聊天打屁 部落格

    這是我_潔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